20.12.15

西班牙 - 塞哥維亞 Segovia

塞哥維亞  Segovia



對我來說,Salamanca實在有點悶,我的心已去了Segovia!買了13:15巴士票,原本會去Avila,但覺得Segovia更吸引,但巴士例遲,4點半才抵埗,我只有2小時遊覽,即是只能到此一遊。

車站又在城邊,又行長長的路才入到景區,我仍未知水道橋Aqueduct在那個方向,於是又去問人。正當起步之際,一團日本遊客到來,只是區區一條半公哩的直路,行7-8分鐘就到,領隊亦叫的士。這條街雖長但沿途多商舖,行到一半已見到遠處的水道橋了,真好。



水道橋橫跨兩邊山丘,很高,但只有2層,由拱門承托,上層亦是拱形,水道橋(Acueducto)大約建於1世紀的羅馬時期,全長894m,有163座拱門及120支石柱,遠看像一把巨大的梳,最高的一段位於Plaza del Azoguejo,高約28m,就是我站的地方,上層還有一具聖母像。無人知曉真正的建築時間,複雜的輸水系統和地下運河把水從15公里外的高山運進城中,亦有說水從Rio Frío運來,途中經過無數水箱沉澱才供居民飲用。水道橋經過復修,加上保養得宜,適逢夕陽西斜,景色壯麗。


好開心呀,幸好改變初衷,否則終身遺憾!我在橋底跑來跑去取景拍照,橋底不許通車,真好。橋兩邊都是接上小丘,右邊緩緩斜上,不知通到何處,左邊要行樓梯,哦!但左邊通去其他景點,無得揀呀。



烈日當空上樓梯,即是行上30m,原來這段是水道橋的終點,但好可惜看不到「水道」,竟然封了。夕陽西斜,水道橋的黑影特別美麗,樓梯盡頭有座小小觀景台,剛好與橋頂成為一直線。有人說左邊的教堂就是大教堂,吓!他叫我去那邊,我才不信。


沿著C de Colón行便會到大教堂(Catedral)和城堡(Alcázar),初段都是住宅區,途中有位伯伯說Catedral不在這邊,哦!已經第2個人這樣說,莫非我又行錯路?但路標明明指往Alcázar

很快來到Plaza Mayor,廣場一邊是市政廳,另一邊C de Isabel la Católica,正中央便是大教堂(Catedral)SegoviaCatedral是唯一不吸引我入去的教堂,大教堂建於1525年,建在一座被燒毀的羅馬教堂上,經過2百年才完成,屬歌德式建築,包括3座大殿,被20個禮拜堂包圍,還有迴廊和博物館。大教堂後座正在維修,鵝黃色外牆有點舊,許多人經過但無人入去,真的這麼不濟?教堂門外放了資料板,6幅相片無一幅起眼,當然不會入去啦。我跟著前面隊伍,過了Catedral路面比較窄,有團隊停下來講解,加上有車駛過,路面實在擠迫,來到Alcázar路才開闊。



Alcázar有座大花園,兩邊的風景很好,左邊是峽谷,右邊更開揚,一望無際的大平原,但下面的Rio Eresma卻看不到,對面的Iglesia de Vera Cru就像鶴立雞群般獨立於平原上,我本想過去,但要落山再上山,沿崖一列Z型石屎樓梯,加上強悍的太陽,對面又是無遮無擋的大平原,慨然從高望去一目了然就不過去了,投降!


Iglesia de Vera Cru建於13世紀,由Knights TemplarJerusalem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圖則興建,Knights Templar就是聖殿騎士團,它擁有一塊Vera Cruz,即是True CrossIglesia de Vera Cru擁有12面牆,是目前歐洲保存得最好的同類型教堂,大殿內有2層密室,內層是騎士進行秘密儀式的地方。Iglesia de Vera Cru對面的Convento de los Carmelitas Descalzos就是San Juan de la Cruz埋葬的地方。右邊亦有座倘大的修道院Monasterio del Parral,遊人可參觀它的迴廊和歌德式教堂。(後記:Rio Eresma只是一條小小河流)


遊人喜坐樹蔭下,大多不會入皇宮,只有日本人興致勃勃。自羅馬時代開始,Alcázar已是一座堡壘,握守中部要塞,13-14世紀曾經擴建,可惜1862年遭大火徹底燒毀,現時所見是重建的。深溝將保壘與本土隔開,需過吊橋才能穿過Rapunzel塔樓進入堡壘內部,城牆的防衛塔都帶上了「巫師帽子」,就這樣,Watt Disney以這堡壘作藍本創作「睡美人」城堡。Alcázar裡面的Sala de las Piñas,天花鑲了392塊波蘿形狀的鐘乳石,Sala de Reyes(King Room)3面牆上放了52座國皇的雕像,走上Torre de Juan II可望到Segovia古城的全景。時間關係又因為我已看過崖下的開揚景色,再無誘因令我入去參觀,這處向西,太陽直射把整座堡壘變黑,幾經辛苦才把Alcázar影得好。




6點了,漫步返回巴士站,我不想走舊路,就從旁邊的城牆步道回去,腳下是峽谷,下面的Rio Clamores亦被樹擋著看不見。沿著Ronda de Don Juan II行,有幾次可以返回大教堂,但我仍然繼續下行,很快到了大車路Paseo Ezequiel González,滿頭大汗又口渴,路過超市就買罐汽水吧,差點誤了點。




18:45巴士回Madrid,這班是直通車,站內有一群自家人~香港人呀,卻不懂買票,有點焦慮,我說開車前15分鐘才開賣,大家交談幾句,可惜我的座位比較前,他們坐得後,開車不久我又睡著了。


巴士入了Madrid遇上塞車,20:00才到站,遲了20分鐘,可惡!La Sepulvedana專營Madrid-Segovia巴士線,總站設在Moncloa,位於Madrid西面,以為很遠,其實是L3的總站,只搭5個站便回到Sol,很方便呢。



資料網站




交通資料

火車

長途巴士

區域巴士
Madrid Moncloa往返Segovia,每小時2班,周日每小時1班,車程1小時。

市內巴士



景點門票
Alcázar€5Tower of Juan II: 2 €www.alcazardesegovia.com
Cathedral€3
Museo de Segovia€1.6www.museoscastillayleon.jcyl.es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