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10.18

澳洲(塔斯曼尼亞) -第4日(II) : (東部) 火焰灣 / 野生動物園 / Bicheno


火焰灣(Bay of Fires) / 野生動物園 / Bicheno



今日有5人離團,包括3位新加坡女生和一對沉默的年青夫婦,在途中5位新團友,來自加拿大的3人家庭,媽媽姨姨和小女兒,把全團的平均年齡拉低了,另兩名女生,她們一早從Hobart出發這團仍是24人。

2小時後來到美麗小城St Helens,旅巴在大街停下,又是買午餐時候,大家走到對面的IGA,各自購買心頭好,我昨晚已準備好了,都是麵包,芝士tuna,幾乎每餐如是,晚餐加杯杯湯。19世紀中葉,St Helens刻意發展畜牧業,現時已轉型捕魚業,St Helens是全國最大的捕魚船隊的補給點,釣魚高手都喜歡在此租船出海。



Bay of Fires

12點半,到達美麗的火Bay of Fires,藍天碧海,James說我們在這處停留2小時,yeahBay of Fires好美麗啊,長達29km的白沙灘,從南面的Binalong Bay一直伸延至北面Eddystone Point(Mt William National Park),為何沙灘稱為「火焰灣」呢?1773年,Captain Furneaux看到沙灘上的土著燃起火堆,便起名為Bay of Fires;我還以為沙灘大石有橙色的青苔,望去像團火而被稱為Bay of Fires呢,又估錯


火焰灣海水晶瑩剔透泛著深淺藍綠色,被譽為全球最美麗的海灘之一,當然,海灘這麼長,我們只停留在最美麗和受歡迎的一段~Cosy Corner。大家忙著換衫換鞋,好不容易從大背囊取出拖鞋,我不懂游泳,亦不敢跑落海中,你也聽過澳洲的鯊魚何等利害吧。


大家仍是發了狂的衝落去海灘,洋女生最開放,她們習慣了在無施下海浴,上水後抹乾身體便算,隨便又不「奄尖」!女生想拍跳躍相,攪了幾次都失敗,這個我最在行,一take ok,她們好開心呀!海不大浪,游泳嬉水正好,大家enjoy塔斯最後夏日。澳洲人釣魚也挺有趣,就在沙灘放長線去釣,大魚游近淡水?


沙灘上的大石堆美麗,因受長期風雨和海水侵蝕,有些大石被辟開兩邊,石塊下半部是呈橙色的,都是由青苔做成。人家享受陽光與海灘,我就四處拍照,我最愛藍白二色,太美麗了。日本和上海小妹坐在蔭涼的大石上吃午餐,我卻被前面一組大石吸引,大石緩緩斜上,有人在石頂釣魚,她還幫我拍照,謝謝。這處看得更多,海面像幅織花地氈,深藍淺綠互相交織,外海還有幾組大石,回望岸邊,突然覺得肚餓!





我叫小妹們大石看景,其實她們很愛拍照,我也很愛影相,但只限風景。我坐在石上享受我的豬仔包和蘋果,良久,她們才回來,大家又忙著收拾回程。2小時過得真快,大家圍著旅巴更衣抹身,幸好這處有公廁。被旁邊的營地吸引過去,嘩!露營新玩意,4驅車頂搭營,鐵梯上去,車頂設有太陽板吸熱取電,十分周全,我想上去參觀,奈何「屋主」不在。




Natureworld Wildlife Sanctuary

繼續南行,50分鐘後來到一所動物園~Natureworld Wildlife Sanctuary,去看Tassie特有動物~Red Devil,但為何不是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?今日行程比較heaJames說會停留2小時,哦!這可慘了,我未換鞋呀!

動物園頗大,分了幾個區域,前面一排是較熟悉的小袋鼠,樹熊和袋熊,但大家被草坪上的可愛小袋鼠(wallaby)所吸引,紛紛去買。園內每組動物都用鐵皮圍圈,蛇類的爬行動物不易看到,因為天氣熱牠們躲起來啊。斑點袋鼬亦可愛,覺得牠們很為食。




終於見到red devil像一頭肥大老鼠又像一隻小小黑豬,紅耳朵,長尾巴,尖爪利齒,爭執起來叫聲吵耳,一點都不可愛,雖然如此,我們來此都是為看牠另一邊圍了許多人,原來餵食時間到了,我覺得這名飼養員才是園內的「明星」,因為許多宣傳相片都有他的影子。他手執盛滿鮮肉的盒子一邊講解一邊抛給小紅魔,其中一隻最貪心,老是纏著飼養員討食,只見牠的利爪不停「搲」著飼養員的小腿,隱隱見到有血絲...!Red devil 性格自私又兇惡,可能是Tassie獨有才能登上icon吧。



動物園有片大草坪,又有小湖,大家都聚在那邊餵袋鼠和鴨子,甚麼Tassie devil一概無興趣,哈哈!行了一會,剛才的肥仔餵飼員去了另一邊餵袋熊(wombat),這頭是BB來的,文靜地的跟著飼養員又任由他抱,經已當了是他是「媽媽」啊。




重頭節目看過,四周再看一遍後來跟著團友繞去湖邊,行下行下從後門出走,路上遇到兩頭野生wallabies。最攪笑是有頭鵝本已成功「逃奔自由」,一家人在「柏林圍牆」外話別,鵝媽媽:「阿仔,有機會返來探我地呀」。




Bicheno

車上領隊問我們有無興趣自費晚上去看野生企鵝回巢,許多人舉手,我想一定不會大量吧,否則早已聞名海外,但好奇心太強,也報名參加。

今晚是5天團最後一晚,住在小鎮Bicheno,大部份人住YH,夫婦大多住motel,這家8人房是全程最擠迫的,房外已是廚房和休憩間,浴室廁所各有2格,真不够用。為了去看企鵝,大家儘快煮晚飯。

YH距離市中心很近,我們一行17(當然有人無參加啦)慢步前去領隊早已安排妥當8時乘車出發,轉了2個小圈便到海邊,嘩!原來是私家保育地,泥徑有微弱燈光引路,導賞員說不能拍照,不能開電筒,不能喧嘩,不能亂走,不能大聲談話….總之好多不能,總之定要跟隊啊。


導賞團行程1小時,規模不能Philip Islands 相比,我們跟著導賞員來到岩邊,大家坐在樹底等企鵝上岸回巢,導賞員一邊講解,一邊用電筒照射岸邊大石,很快有幾頭企鵝回來,體積跟Philip Islands的差不多,都是很細少,牠們都不怕人,可能已習慣,知道自己每晚是「明星」,緩緩地走過石灘,從「水渠」通道回巢。導賞員又帶我們看人工巢穴,原來是人工保育的,全程只看到「小企」十幾隻,有點失望。企鵝少但繁星滿天,銀河閃現,手機都影到大三角星

長夜漫漫,有人順道去酒吧消遺,有人幫襯餐館要食好些,各自各精彩,回到YH大家與James又聚在閒聊,因要寫日誌談了一會便退出,4天好快過去了。



資料網站



交通資料
Tassie島內公共交通疏落,最方便當然是自駕,其次是參加當地團或踩單車。


長途巴士
Tasmania沒有火車,主要由幾家巴士公司提供服務。
Calow's coaches—主要來往東岸;https://www.calowscoaches.com.au/
Sainty’s North East Bus Service— http://www.saintysnortheastbusservice.com.au/



景點門票
Bicheno Nature World—A$26.5http://www.natureworld.com.au/
Bicheno Penguin Tours—A$40 https://www.bichenopenguintours.com.au/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