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2.19

澳洲(塔斯曼尼亞) - (南部) Bruny Island


Bruny Island




來到旅程最後一日,仍是跟團,一座位於Hobart南面的小島~Bruny Island,島上沒有公交,除非自駕,跟團是唯一選擇。

7點半旅巴準時來,導遊一位笑容可掬的中年男子,見面第三句就是公司周末都會開團呀,是咁啲,周末只有這家旅行社營業,為了安心,電郵問個清楚,可他看過吧,有點窩心,第一次如此被人重視。

我們要到南面的Kettering上船,大約40分鐘車程,沿途風景不算吸引,當見到海岸線就很開心。08:45開航,這艘是汽車渡輪,天氣和暖,我們都到甲板吹風,港灣風景尚美,對面便是Bruny Island,橫渡D'Entrecasteaux Channel大約20分鐘,我們在北島的Roberts Point上岸。



簡介一下Bruny Island,大島分南北兩島,由一條長長的天橋立沙場接連;Bruny Island面積362平方公里,長度約100公里,最美是長長的海岸線,商業區集中在中部,旅遊業卻十分低調。北島平坦,主要是農場,只有一座渡假村,幾乎沒有商店,而南面有幾座村落,大部份土地歸入South Bruny National Park,最長的兩個海灘Adventure BayCloudy Bay亦位於南島,歡迎親親大自然。

我是燈塔迷,當然想參觀南島的燈塔啦,它是全澳第二名最古老的燈塔,這團不去燈塔,實在失望。船公司3小時(半天)海岸快艇團,主要看懸崖峭壁,海上行程半小時,其餘花在交通上,我不想坐快艇吹風,無可選擇下揀了這團,這團是美食團,節目包括7個美食,美食嘛,42個團友,分了兩團

第一道是試食Bruny芝士,餐廳分了戶內和通風的半戶外座位,我們被安排坐在戶外,另一團坐在室內,他們的領隊是個年青新仔

枱上放了芝士清單,介紹8種芝士,有軟有硬,我以為會試全部8款,除了麵包,每人有杯cider。第一款是半硬芝士,名為George6-8星期後可食用,入口creamy,感覺似cheddar芝士。第二款亦是硬芝士,名為Raw milk C2,簡介寫這款芝在在法國和義大利北部十分流行,成熟期是6-12個月,更似常吃的cheddar cheese


侍應放下一盤軟芝士,嘩!粉紅色芝士皮呀,芝士名為1972,據說是法國人登陸Tassie時一併帶來,現在仍保持傳統做法,放在huon pine洗刷而成,入口軟滑,我最喜歡這款。最後一款叫o.d.o,像一團形固的牛奶,還有少少臭味,是的,它剛成形,只有一日歲數,用最優質最新鮮的牛奶做成,食用時加上橄欖油與麵包同食,亦可以醃製食物,焗薄餅和煮義粉。


轉到第二站去吃蠔,餐廳門口放了一座開蠔機,不用人手來挖,很好!我與4位團友同桌,領隊放下3蠔,食蠔是我參加這團的主要目的呀,我以為面前的生蠔全屬我的,食到第8隻才突然醒覺,哎呀!不好意思呀,後來導遊再放下一碟,婆婆吃了半打停口,她叫我繼續,不客氣哪,可能已食了一打,超值!Bruny Island的蠔比較薄瘦,但味道鮮甜肉質好爽。



下站去試蜂蜜,店子很近,說是店不如說它是檔口,四方木亭放了一排蜂蜜,不同味道大中小瓶,幾款味道,歡迎試食。東主是個青年人,他很自豪地說蜂蜜是自家養製,新店正在搭建,大家也不客氣,試後都說味道不錯,最後當然是大做生意,我也買了幾瓶做手信。東主的大狗過來玩耍,我的必殺技是按頭,按得牠舒服躺在我腳下,壓著我左腳,你好重呀,團友看見都笑,這狗也太幫主人了。



午前來到著名景點天橋立The Neck橋頭橋尾都有座Truganini紀念碑,她是Bruny Island最後的土著,一生堪呵,都與外來的侵略者有關,所以觀景台又名Truganini Lookout


我們只有20分鐘參觀!見到那條長長的木梯就叫苦啊,據說有279級樓梯,另一邊是長沙灘。爭取時間上去,走到一半有分叉路,再上或是向下走呢?有時間才去沙灘吧,木梯超多人,上到一半氣喘,好失禮呀!觀景台盡望整條長長的沙堤,左邊是沙灘,右邊是公路,島上唯一的主幹,由於人太多,影相太艱難。回程匆匆走落沙灘,以為可以走出海邊,嘩!原來沙好鬆散呀,為免鞋注滿沙,還是回頭好了。



準時集合,旅巴駛過The Neck向南島進發,20分鐘後來到Adventure Bay,在一家疑似商場的大餐廳停下,導遊說來喝早茶,媽呀!我好飽呀。由於草莓季節已過,改來這處吃草莓蛋糕飲杯茶。餐廳牆壁掛滿Bruny Island海岸照片,有一幅是快艇穿過懸崖的經典宣傳相,是啊,這家餐廳東主是渡輪公司的老闆吧,真是一條龍服務,參加快艇團就為看這個景點了。


餐枱已擺放好草莓蛋糕,每人一份,與我同枱的是一對曾在香港工作的退休公務員,講到香港他們十分健談。草莓蛋糕太過超市貨式,咖啡味道亦一般,只是fulfill了一個景點吧了


飲完早茶,又要消化一下,車行幾步便是Bruny Berry Farm,外人不能進入農場,但路邊就放了幾頭白袋鼠(White Wallabies),我們見到白色的袋鼠好興奮,這類袋鼠其實是患了白化病,全身變了雪白色,甚至眉毛都是白色,外表可愛視力卻有問題,對陽光非常敏感。



接著去Adventure Bay的著名景點~Resolution Creek: Two Tree Point,灣畔真的有兩棵樹,是否原棵就不得而知,這處背負澳洲演變的歷史,17771月,曲克船長(Captain James Cook)在此處登陸取淡水,亦是當年英國人登陸塔斯曼尼亞的地點,此後很多船隊就以這兩棵樹為記認上岸取水。正值潮退,我們可以行出大樹旁在海邊散步,風吹來有點冷,但無損各人興緻。




輕鬆半小時,1點了,下個節目是去試酒兼吃午餐,我對酒一般,Bruny Island Premium Wines可以說是澳洲最南的釀酒區,必試pinot noirchardonnay。第一款是2017年的白酒Fumé Blanc,雖然我愛白多於紅,但酒太新頗辣,味道一般,資料說最好來配蠔和帶子。第二款是2016年的pinot noir,淡淡的磚紅色,味道複雜,有點草莓味亦有濃濃的雲尼那味,不太接受,只喝了一半。第三款是cider,我從不是酒鬼,反而cider合我胃口,而且是混了薑汁,有點驚為天人....好誇張呀!


大家埋位吃飯,主菜4揀一,有肉有雞有魚有素食,退休伯伯和太太都揀了煎三文魚,我當然揀吃羊肉啦,不是羊扒是羊仔肉,今次無揀錯,羊仔肉嫩滑份量又多,煮調好味道,有菜當然有酒,兩款紅酒二揀一,揀cider也可以,我選了2017 Reserve Pinot noir,用傳統的pinot葡萄經8個月木桶釀製,味道比剛才那款好,總之今餐好full啦。


2點半開始下午行程,餐後甜品就是去試食朱古力,導遊很熟練地從店內取了幾大包朱古力,第一款是cherry饀,好大粒,吃了一半想吐出來,why?洋人口味偏甜,我開始面有難色。第2款是拖肥,接著是chunky wrapper,第4款也是拖肥吧,總之好甜,最後是我最喜歡的朱古力粒,有咖啡及提子兩種。購物少不了,花多眼亂,結果買了幾包作手信,made in Bruny Island嘛,只有這兒才有售。



行程完結前參觀酒窖,說是Bruny Island唯一的威士忌酒廠,因為酒很「珍貴」,出發前導遊問我們想試威士忌或是gin,我對烈酒一般,揀了清爽的gin。酒窖擠滿酒客,聽罷簡介,賣酒才是主題,只有一個品牌才是「本土」出品,Tasmania也有,其餘來自世界各地,也有團友幫襯。我拿著杯gin走出屋外,環境清靜,突然覺得這杯淡紫色的gin酒很好味,環境真的令食物增值。



半小時後回程大島,趕乘16:15開出的渡輪,嘩!龍頗長,幸好渡輪容量大。回程Hobart當然又是睡覺時間,爭取爭取,明早3要起床落車時與導遊話別,他又重申他們的旅行每天都有團,只有一人報名亦會開團,真的生意難做!

Set03:30鬧鐘,但無法熟睡,每小時都醒來,終於提早起身,不想嘈醒房友,把家當都推到走廊處理4點出門,(真是)半夜三更天氣清涼,坐在冷冰冰的鋁櫈好凍,夜偶然有酒鬼經過,有人想打我主意但很快掉頭離開,可能我眼神太兇狠吧,哈哈!Shuttle bus一陣風駛來,有點鬼魅,比原定時間早8 分鐘,真好,車上已有5-6,我是最後pickup,直趨機場,好快呀。6點起飛,經Melbourne轉機返港,過程十分順利,下次要北領地。




資料網站




South Bruny National Park

Tasmanian National Parks Pass 國家公園門劵
24小時:A$12 (Cradle Mountain除外)
24小時Crad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A$16.5(包含接駁巴士)
8星期:A$30(全票,包括Cradle Mountain)



交通資料
Bruny Island 沒有公共交通,最好參觀觀光/導賞團或是自駕。

渡輪
Kettering – Roberts Point, North Bruny Island
SeaLink
汽車渡輪,每天營業,每半小時一班,航程半小時,冬季班次減半,收費以車輛大小計算,乘客免費。

Bruny Island Ferry
SeaLink聯營,每天12班,每小時一班,航程半小時,夏季有加班船。



觀光導賞團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