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.4.18

新加坡(郊外篇) - Pasir Ris Park 單車遊


Pasir Ris Park






Pasir Ris Park面積不大亦不算吸引,而且很近樟宜機場,是當地人的消閒,但為何要來?交通方便是原因之一,其二是心結,嘩!乜嘢令你睇唔開呀?是咁,那年我與友來新加坡旅遊,就住在這區的YHADown Town East是地道的渡假村,周末爆滿大家齊來BBQ,整晚熱鬧不能入睡,早前想再訂這間,(新加坡酒店的房價實在超英趕()),可惜已不再做遊客生意

從市中心搭地鐵至Pasir Ris大約30分鐘車程,沿線行兩邊都是屋邨直搗新加坡平民區。可能不是旅遊點吧,Pasir Ris地鐵站指示不足,最差是旁邊的球場封了路,那個方向呢?走是熟食排,巴士總站與地鐵站相連,司機挺好人,對著這個說廣東話的女生尤其興奮,奈何都幫不上忙,只指著前面說那邊好像有座公園;過了馬路東張西望,終於在天橋底下看到“Pasir Ris Park”大牌,小路直便到公園。



Pasir Ris Park佔地70畝,長度3.2km被兩條小河分隔成3個部份,除了一般康樂,還有騎馬,水上活動,單車和雪屐場,當然燒烤爐不會少,東面還有6畝紅樹林區又是紅樹林!有樹林當然有觀鳥,剛才在小路已見有人打雀了。

我是為了踩單車而來,入口旁邊便有單車亭,對岸亦有一間,但踩單車的人不多。政府規定租車登記身份証,我忘記帶護照,店主睜大眼望著我說這是違法,我是遊客來嘛!!!最後登記我的護照號碼便算,真不好意思!租金每小時S$8,看來這是官方訂下的標準租金,租2小時送1小時,店主問我會否去看紅樹林,當然會去啊,為免單車被偷(單車不能進入紅樹林)他給我一把單車鎖。


試車後出發,先在附近練習一下,熟習環境,我技術劣級嘛這處位於中央地段,來到紅樹林發覺沒有欄杆只好借用資料牌把單車絟好。紅樹林舖了木板道,繞圈而行,裡面的小路四通八達,有幾個出/入口。退潮時段,泥土有點乾涸,樹林面積細,很快來到3層的觀鳥亭,天氣太熱吧,上有工人3未够高,只望到樹頂景色一般。





繼續繞行漫遊紅樹林Sungei Tampines河水混濁,左岸的觀鳥亭雀友聚腳地,走橋看景,有頭大鳥站在石疐,意外地被我打倒了,開心!



看完紅樹,突然想影幅到此一遊相,伯伯熱心幫忙,爺孫周日來公園晨運吧。


公園繞了幾個圈便轉過河,這名為Area A對岸便是馬來西亞的新山海邊大片草地原來是營,新加坡營人的裝備比較簡單,只用營帳如何應付暴曬呢?躲入營帳又太熱,沒見過他們用露營專用的帳篷,但智慧地拉起大膠布遮蔭官方營地是要登記的,手續異常簡單,只需在設置於公廁門口的紀錄器登記,取得登記收據便可露營





以前住過的YHA沿著海邊向東行,遇上大群小學生outing全校出動?好多組人一齊玩動向,跑來跑去,為免意外,惟有慢駛。小徑盡頭很近船塢/碼頭,這處折返,園內少樹,免曬傷走小亭休息。其實沿岸全是沙灘,馬來語Pasir Pis解作栓繩,意指海灘很窄一條長長的白帶圍著海邊,配上一排長長的椰樹,真有南洋風情。


  
回到中央的Area B幾群人在海邊BBQ。過橋去另一區,橋下的Sungei Api Api比它的姐妹河Sungei Tampines略窄。Area C的設備與其餘兩區相若,這邊亦有一座營地,但只有營獨佔。



這邊海灘沙較白,正當欣賞風景,前面有人訓練鸚鵡,幾名孩子圍觀,我亦過去揍熱鬧,鸚鵡頗乖巧,看來是表演用。這區有水上活動中心,剛巧一群人駕獨木舟出海。Area C較多大樹,環境清靜,釣友亦多聚在這區





過園內另一間單車店,規模較細兼營士多。從停車場那邊回去如果沿著車路直行便會東北部的Lorong Halus BridgeConey Island。剩餘1小時如何打發呢?於是下路Area B,途經小小的馬術中心,門外貼了告示,原來騎馬需預約


我還是用不盡3小時,中午還車,取回按金離開。中午呀,肚餓了,為求方便去吃M字頭漢堡包,店內冷氣充足,消磨1.5小時才離開,說好的雷暴沒出現,真好!




資料網站



市區交通

綜合查詢

地鐵
Pasir Ris地鐵站(EW1)向北行穿過熟食中心及巴士總站,過馬路後從天橋旁右轉入小路Pasir Ris Green步行約5-8分鐘。

巴士
公園有多個入口靠近以下巴士站:77129 (Opp Unit 104), 77119 (Aft Pasir Ris Way), 78109 (Downtown East), 78091 (Opp Downtown East)



景點門票
Pasir Ris Park – 免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