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.11.14

澳洲(西部) - Bunbury

西澳洲 ~ Bunbury




4點接待處開工,填完表格又要影印護照,之後發給我鎖匙和一包餐具….一包餐具!推門一看,OMG,從未見過女生的房間像垃圾堆填區,雖然只住一晚,亦想叫救命。


4點半了,陽光仍然猛烈,不情願亦要搽太陽油。YHA很近海灘,此灘名為Back Beach,長長的沙灘一直伸延至岬角,沙不幼亦不白,一個個小水潭,印度洋從來都不友善,潮浪頗大,遊人多是散步或曬太陽,很少下水。我向著格仔燈塔前行,這邊地大人少,燈塔旁邊有小徑通去遠處的長海堤。




轉入大街去看Marlston Hill Lockout,這邊屬高級住宅區,折向市中心,過了一個街口已見到Koombana Bay,可能太熱吧,街上很少人。我在超市買了食物回YHA煮食,這家旅舍很受歡迎,晚上十分熱鬧。



次天早起床,很想8點前到達Dolphin Centre,我在客廳遇上一位貎似東方人的女士,她說今早會去Dolphin Centre,約我同行,也好,反正我不熟路,她後來說昨天無帶相機所以今天想去補拍海豚,哦?我們約好8點在大廳等。

我把家當鎖在大廳的locker,雖然YHA有免費早餐供應,因早上海水較涼會吸引海豚到來,晚了就不會游近岸,還是早點出發吧。8點接待處開工,退房後取回按金,歸還那套餐具,便和宿友出發。我們邊行邊談,她說自己是巴西人,名叫Julia,十分熱情。

從市中心去Dolphin Centre其實很遠,差不多2km,我們沿著舊火車路行,20分鐘後才到達海豚中心,門票包含3次入場,今天看不到海豚,還有2次機會。剛入場管理員說剛有3條海豚來過,嘩!3條呀,我應該看完才回去退房啊。



Julia說要等1小時才再有海豚游來,叫我到前面海灘游水,實在很想看海豚,我只有上午機會,下午返回Perth啊,她仍留在Bunbury幾天,還有機會!


當回到Interaction ZoneJuliayoga沒去游泳,我無所事事四處張望,突然見到一支「黑旗」從水面游過,嘩!我大叫dolphin,此時管理員鳴鐘通知遊人集合,我們很守規則一字排開站在水中,因為海豚是野生的,是自願游進海灣,我們不能飼養,亦不能觸摸,但可以拍照。管理員說這條海豚屬雌性,多數雌性都喜歡親近人類,牠十分友善,在我們面前游戈,義工說牠喜歡show-off,有時游近我們,看得很清楚。





說來奇怪,Julia沒有走海中再看海豚,只留在岸上遠距離拍照?我嘗試拍video,由於很少用這function,忙亂中只影了很少。海豚遊戈5分鐘,管理員餵飼後就「消失」了,義工說要領有牌照才能餵飼海豚,這位餵飼員是Dolphin Centre唯一有牌的人。近距離看完海豚已心滿意足,天氣太熱很想離去,Julia說想再曬太陽待會離開,那我就先走了。



其實中心有間小小的資訊中心,主要介紹海豚,還有幾個水族箱,養了海馬、龍蝦、珊瑚魚之類海產動物,不太吸引。


漫步行返市中心,路過湖邊,其實是內海,名叫Leschenault InletJulia說昨天黃昏在這處見到3條小海豚。


還有時間,就去超市買午餐,出來遇到Julia,真有緣。回到YHA先洗澡,浸過海水非要沖身不可,這家YHA就這樣「無掩雞籠」。正當吃午餐,Julia回來做飯,臨走時向她說聲再見。

原來Australind是火車,我是火車迷無理由不去坐澳洲的火車,加上它比巴士便宜,又較早回到Perth,當然不搭巴士啊。

乘巴士去火車站,持有火車票搭巴士免費,但我無火車票啊,我說會去火車站買票,於是又免費。買火車票需要實名和ID証明,好像返了內地,嗚嗚!最方便是網上訂票,攪了一輪售票員印了一張A4紙給我,這就是火車票,還要核對姓名才能上車。開車時間將至,火車入站,長途巴士亦入站,所謂長途巴士其實是先乘巴士再轉火車回Perth






資料網站




交通資料
西澳洲交通查詢:
西澳洲地大物博,交通費十分昂貴,火車網限於Perth及鄰近地區,長途巴士班次疏落,出發前先在網上預購。自駕最方便。
西澳的火車及長途巴士買票手續比較麻煩,最好在網上預購及自行印列車票,否則巴士中途不會停站(大站除外);若於巴士總站即日購票需出示護照(或有關文件),及不能購買即日回程票。上車前亦會核對身份証明文件,否則不能上車,十分嚴謹。

火車
Australind (Perth – Bunbury):每天2

Perth及鄰近地區

長途巴士
Transwa
GS3East Perth Terminal – Bunbury – Pemberton – Albany:每天1
SW1PerthBunburyBusselton–Margaret River–Augusta/Pemberton:每天2
SW2PerthBunburyBridgecity–Pemberton:每天1

Perth Esplanade Bussport/Perth Airport – Margaret River:每天1-2
Perth Esplanade Bussport – Bunbury:每天1-4


區內交通




景點門票

Bunbury Dolphin Discovery Centre – A$10 (可入場3)
Dolphin Eco Cruise – A$49
Swim Encounter – A$85 (門票包括入場3)
Mangrove Walkabout Tours – A$58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