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1.14

澳洲(西部) - 第二天:Greens Pool / Valley of Giants / Gloucester Tree

3天西南澳小小冒險之旅 ~ 第二天
3-days South West Wanderer Tour ~ Day 2
Greens Pool / Valley of Giants 巨人谷 / Gloucester Tree



很早醒來,團友仍沉沉入睡,攝手攝腳出外洗臉刷牙兼換衫,昨晚未看過YH,順便參觀一下,大屋有條古董木樓梯,走廊掛滿不同國家的國旗。入廚房幫手弄早餐,門口已有人給我一碟pancake,只見「先進組」正在嘆咖啡,這餐不用動手,真好。Pancake用果醬和砂糖作饀,好味,原來可以取多一份,嘻嘻!年青廚娘很用心煎薄餅,努力攪粉糰,可能太厚,進度好慢。廚娘有頭溫純的大牧羊狗,忍不著輕按牠的頭,牠好享受,我很開心。





Greens Pool / Elephant Cove

8點起程,德國妹子手執pancake匆匆上車,今日天氣稍涼,密雲又大風,先去Greens Pool游泳,下午才去攀樹,由於行海灘,也不理腳趾醜陋,換了拖鞋。1小時後來到Greens Pool,我們站於梯前,下面的Greens Pool實在失色,因為密雲嘛,Greens Poolgreen,但仍有人嬉水。


導遊說有半小時游泳,不去游泳的就跟他漫步沙灘,愛爾蘭女生一馬當先落水,他們齊說海水很冷,南冰洋的海水啊,當然冷!二話不說脫鞋落水,浸浸腳也是好,海水真的很冷,但我很開心,5大洋我也看過了,大西洋與南冰洋一般的冷,北極海只好看,雖然北海不算是洋,我也挺喜歡,但7大洲呢,對不起,永遠不會集齊,因為一定不會遊中美和南美,對我來說太遙遠。



趕忙跟上導遊,因忙於拍照,我仍是落後,他們站於岩石看景,此時才「睇真D」導遊Ryan的樣子,雖然滿面鬍鬚,亦難掩年青容貎,奈何風霜滿面,每天只穿制服短褲頭帶cap帽,很像薄餅仔。風很大,也好,幫手吹走厚雲,藍天再現,Greens Pool又再green了,好靚呀,水清沙白。


團友上水後都說海水很冷,趁著換衫時間,Ryan叫我們先行去Elephant Cove,高點看Greens Pool好美麗啊,白色沙灘藍綠海水,水清沙幼,我覺得Greens Pool是全程最靚的地方。首次穿拖鞋行大波板,輕度綑邊,granite stone很好走,外表平滑但又不跣。




轉入小徑,不久見到幾組大石,很群大象,Elephant Cove就此得名。這小海灣的沙比較粗糙,沒有人游泳,團友續逐到來,有些去了絪岸,導遊忙著找回團友上車。




Ryan說會經過養蜂場,又說蜂蜜雪糕很好味,叫我們幫襯,終於hard sell哪,昨天買餐酒,今天吃雪糕,也不算過份!許多自駕者都在這處休息吃雪糕,Ryanhoney-banana最好味,但我揀了honey-chocolate,朱古力始終是my favourite




Walpole-Nornalup National ParkValley of Giants 巨人谷

40分鐘後來到Walpole-Nornalup National Park,這處很受歡迎,因為有Tree Top Walk嘛,這區有許多tingle樹,高大好粗壯。落車已被大烏蠅圍攻,Ryan叫我們先去參觀Ancient Empire,不收門票,這區有許多長途山線,所以不能圍起來賺錢。


Valley of Giants分了兩邊,Ancient Empire免費,只看大樹,另一邊是著名的Tree Top Walk,當然要收費。我跟著團友行,Ancient Empire是指谷中大樹,形容為古代巨人,我們走在木板步道上,轉來轉去,團友行得快,我就忙著拍照。Tingle樹又高又壯,有些樹幹中空,仍有樹葉,大部份樹幹粗約16m,最大棵有46m。法國妹子修讀電影/攝影課程,帶了一部大相機幫我們拍照。來到後段,我也趕不上團友,原來婆婆也行得慢,她是拍友呀,還幫我影了幾幅相。




Tree Top Walk就是走在樹頂之上,可能樹群快高長大,現時不到頂哪!Tree Top Walk在山坡建了一條長約600m的鋼索吊橋,穿越tingle樹林,吊橋平緩易行,輪椅亦可以進去,最高處離地40m,雖然不高但我有畏高啊!團友不太欣賞,只顧前行,吊橋雖然安全亦會搖搖搖,有點腳軟。15分鐘行完了,我走入資訊中心看這區的動植物資料。



Ryan說午餐吃pizza,有燒雞和tuna饀料,兩款我都喜愛,哈哈!午餐又是picnic time,大家自動幫手,我切蕃茄,切切切,原來昨天吃剩許多,但就無人肯食隔夜食物;Ryan動手撕雞肉,原來來自中國,tuna是罐頭貨,雖說是pizza,其實是kebab,這餐有罐頭菠蘿,但很快已食清,失望!





Gloucester Tree

2點再起程,車程較長,大家在搖搖搖飯氣攻心之下睡著了。1.5小時後經過Pemberton,今晚在此城留宿?大樹距離Pemberton4km,嘩!甚能行去看呢!來到Gloucester TreeRyan說要爬樹,大家又忙著穿回運動鞋;下車時被蒼蠅圍攻,好大隻呀,拍都不走,但很遲頓,有幾隻死於我掌風之下,哈哈哈!


景點只有一棵大樹,就是Gloucester Tree1946Duke of Gloucester來此參觀,這樹就以他命名,它雖然不是最高的'climbing tree'(最高的climbing tree68m),但它是全澳洲最高的山火瞭望台,這樹高58m


Ryan問我上不上去,我搖搖頭,後來有點後悔!他一馬當先,愛爾蘭女生隨後,男生都上去而且速度很快,不一會到達樹頂的瞭望台。鐵枝都是「打」進樹幹裡,繞著樹身內傾,外圍設了保護網,此刻有點衝動想攀上去,無奈我有畏高!法國妹子突然出現,她頭帶袖珍相機,說要上樹頂,同行的德國女生攀了幾級便下來,她說害怕手足不協調。



有團友下來後會合太太行林道,3條林道同一入口,我和婆婆都揀了Karri View Trail(800m),繞著樹林而行,最長的是Gloucester Trail,全長10km。步道樹林參天,無景可看惟有看樹,行了10分鐘回到Gloucester Tree,原來大家都上車了。






Augusta

我們會在Augusta過夜,由Pemberton西行約1.5小時,團友都睡著我就看景,竟然有人織冷衫,很少人旅行會用織冷衫來打發時間。1.5小時後小巴駛過市中心,停在酒店門前,住酒店?無理由?Ryan說今夜住這處,我原先計劃住在Augusta,目的去看South OceanIndian Ocean相遇的Cape Leeuwin,若靠雙腿就要無奈地來回步行10km,可苦了。

Ryan說今晚好運upgrade了兩間大房,男女生各佔一間。這間YH很大,房間分別位於大門兩邊,我們的房很大,實際分為2間,我毫不猶豫揀了大門旁邊的床,「客廳」空間較大;這間房靠近大街,有點不便,但德國妹子相信小鎮不會有人偷竊的,也許是吧。四處看看,婆婆住雙人房,房間極似酒店,有電視、冰箱和私人浴室,早知update啦。主樓亦分開兩邊,一邊是休憩室、大廚房和廁所,另一邊是客廳/閱讀室,後面是BBQ場和花園。我們都不鎖門,本著天下無賊的心情,保安聊勝於無。

日落西山,無去河邊看景,今晚由「高級組」負責副食,婆婆和她的表妹終於出手炮製薯蓉,我負責擺枱,Ryan說要用回自家餐具,哦!BBQ當然不是我們的BBQ,是用電爐來煎,主菜吃雞柳和牛扒,Ryan當大廚,日本男生當二廚,很快弄好。


大家圍著大枱,雞柳尚可,牛扒太難食,Ryan說是不同程度的「熟」,薯蓉最受歡迎!吃完齊齊洗碗,雖然飲了少許酒,卻有點醉意,好累啊,他們聚在花園談天喝酒,德法雙姝坐在一旁煲煙。半夜醒來發覺房門虛掩,幸好小鎮治安良好,沒有損失。





資料網站




交通資料
西澳洲交通查詢:
西澳洲地大物博,交通十分昂貴,火車網限於Perth及鄰近地區,長途巴士班次疏落,出發前先在網上預購。自駕最方便。
西澳的火車及長途巴士買票手續比較麻煩,最好在網上預購及自行印列車票,否則巴士中途不會停站(大站除外);若於巴士總站即日購票需出示護照(或有關文件),及不能購買即日回程票。上車前亦會核對身份証明文件,否則不能上車,十分嚴謹。

火車
西南澳洲火車:http://www.norseman.info/

Perth及鄰近地區

長途巴士
Transwa
GS1Perth – Albany;每天1班,星期五2
GS3Perth – Pemberton – Albany;每天1
SW1PerthBunburyAugusta/Pemberton;每天1-2
SW2PerthBunbury / DonnybrookPemberton



景點門票

Valley of the Giants
Ancient Empire Entry:免費
Tree Top Walk
:A$15

Green Pool:免費
Gloucester Tree:免費



當地觀光團

Perth出發:
Western Travel Bughttp://www.travelbug.com.au/
Australian Explorer http://www.australianexplorer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