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11.14

澳洲(西部) - 第三天:Cape Leeuwin / Margaret River / Busselton

3天西南澳小小冒險之旅 ~ 第三天
3-days South West Wanderer Tour ~ Day 3
Cape Leeuwin / Mammoth Cave / 
Margaret River / Busselton / Bunbury




今日去了許多地方,全是西南角的旅遊點。

清早出外散步,遇上英國團友,倆母子去了海邊,叫我去看。Augusta位於闊大的Blackwood River河口,雖然YH很近河邊,為了省點腳力,我走進人家後園,這處居高臨下,對著大河,可惜密雲,水灰又黑,黑..!Black..wood嘛。Augusta頗長,沿岸都是小屋,但望不見有路通去河邊?猶豫一會,我不想走斜路,最後還是下去,可惜找不到入口,行了一段還是回頭。


今日早餐較「正常」,麵包cornflake和牛油,還有昨晚食剩的牛扒。我每天肚瀉,應該不會肥吧?晚餐才有熱食,加上這兩天都是飲水喉水,水喉水..?今早才發現原來大水桶盛的是水喉水,礦物質過多..怪不得肚瀉啦!



Cap Leeuwin

07:45 出發,小巴向南飛馳,首個景點是5km外的Leeuwin Lighthouse5km不算很遠,但行路呢?大慨經已出發。一路上未見有人陡步或踩單車,見到燈塔很興奮,我就快變了燈塔痴啊。

先往海邊看景,這處有座鹽化了的古老運水車,有點似羅馬的水道,裡面還有水的,水經過大木輪再轉去燈塔那邊,由於近海,木輪被鹽化了,像生了一個大瘡瘡,水車是興建燈塔時用來運水的,資料說水車下面搭了幾支水管。



享受著印度洋的海風,岸邊全是麻石和波板,當然無Greens Pool般美麗,但有白色的燈塔襯托亦好。



導遊Ryan8點半Lighthouse才開門,於是載我們回頭,去另一邊看燈塔,這邊名為Flinders Bay,屬South Ocean,團友看景閒聊,只有我最熱衷拍照,婆婆亦很落力影相給孫兒看。


回到燈塔,Ryan帶著我們「浩浩蕩蕩」衝入售票處,每人分發門票,9點有導賞團,他叫我們10點回來上車。售票處後面有間超小型博物館,放了古老的導航燈和陳年設備,及有航海資訊,更有歷年看守燈塔的導航員名單,原來他們是一家人住在這處,每隔一段時間會送來補給物質。


Cape Leeuwin 位於澳洲最西南角,以一艘荷蘭商船命名,這處亦是印度洋(Indian Ocean)和南冰洋(South Ocean)相遇的地方。一條長長直路顯得白色巨塔好雄偉,步道兩邊各有幾間白屋,都是給守塔人居住的;大家卻擁著與海豚像合照,英國團友提議大合照,我們寫下電話給他,但至今仍未收到他WhatApps相片。


只有參加導賞才能上塔頂,每次只給10人上去,我們有13人啊?導賞員先介紹Cape Leeuwin的地理和燈塔的歷史,燈塔建於1896年,是西澳最高及望得海岸線最遠的燈塔。導賞員還介紹設備和用途,接著帶我們上塔頂,大約有4層,來到塔頂再講解一輪,我最高興看到照明燈。



重點來了,就是去看兩洋相遇,團友對設備較有興趣,我一馬當先出去,放眼望去只是茫茫大海,幸好對出有一組岩石把兩洋相遇的情況反影出來,導賞員說Indian Ocean的海浪是從右向左推進,South Ocean是從南至北即是從後推向岬角,若然沒有這堆石,兩洋相遇就會變得「平平無奇」。



我在塔頂轉了幾圈,努力捕捉兩洋沖擊岩石一刻;兩邊的海岸線都很長,向海那邊風大,岬角很"thin",腳下的車路顯得修長,半小時後導賞結束。剩下少許時間我四處看景,看海的日子特別開心。




Mammoth Cave

集合後再起程,路過Jewel Cave,據聞Lake Cave最美麗,洞內有個湖,岩石被地下河沖至不同形態,石筍都打了燈光,有點趣味!此洞亦是最深的,需步下3百多級樓梯(62m)才到達景點。

我們會參觀Mammoth Cave,它是這區最大的溶洞,每人派發講解機。洞內建了很好的步道,不濕滑亦很整潔。英國團友說他的相片拍得很濛,當然,你以為手機會比相機好嗎?


洞內很多「義大利粉」~幼細的石筍,中段的化石名為Zygomaturus trilobus,疑似wombat。後段多是石筍,規模和景觀當然不及Slovenia Postojna Cave,大巫見小巫吧。來到洞內最高點,下面有一塊紅色大石,可惜資料沒寫甚麼。




婆婆突然折返,我和德國團友繼續前行,中途遇上折返的團友,原來出口要上百多級樓梯,哦!我和德國團友都不想行回頭路,亦不介意上樓梯,鐵梯很易走,其實梯級不算多,出口在公路旁邊,從這處入去就可逃票了,洞口沒有人把守呀!過馬路從小徑返回售票處,再走下幾十級樓梯便是平坦的木板道啊。



Margaret River

Ryan說先吃午飯,下午才參觀酒廠和朱古力廠,飯後甜品,很好!小巴駛過Margaret River市區,這小鎮很多遊人,大大小小商店林立,但我們不會留在市中心。小巴在鎮外公園停下,12點了,很肚餓吧,我又負責切蕃茄,今餐多了salami,盡量薄切片,之後又切肉腸,弄得一手肥油。最後一餐,我們要吃完所有食物,大家享受這頓「豐富」的午餐。公園有條小河,希望是Margaret River的支流吧,沿途未見到葡萄園,不似Swan Valley


1點來到Winery,一看便知是間酒廠,但我想看酒莊呀,大門外種了幾排葡萄樹,聊勝於無。試酒員從法國過來,眉清目秀,但眼神勢利,法國妹子見到鄉里很高興。我們從平價白酒開始試飯,逐支提升,由Rose至紅酒,酒樽漸多但人就漸少,第6支之後我不試了,最後只剩下婆婆和德國團友繼續作戰,結果呢,大家只飲不買,試酒員的面色極之難看。



轉個彎來到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Company,好大的朱古力特賣場啊,我想買來作手信,可惜天氣太熱加上長途車,都是免了。Ryan第一時間帶我們去吃免費朱古力,3個大銅壼各載一款,分別是darkmikewhite,小得像粒扭扣,最初放在手心,很快溶了!喝杯熱朱古力和吃件朱古力蛋糕才是正道,我卻四處游蕩,看看這看看那,不停取吃,還用紙巾包起免得溶掉。




Busselton

Busselton是最後景點,只逗留20分鐘,有冇攪錯呀?行不到jetty啊。Busselton算是熱門渡假區,長長的jetty伸出海中,看不到盡頭。我走到近岸的大木架,像個方型泳池,風景好美;學生放學就跑來游水,真是青春無敵,嘻嘻哈哈,無憂無慮。



團友都往長碼頭行去,匆匆跟上。Busselton Jetty是小城唯一景點,建於1865年,全用木樁搭成,全長1.841km,是西澳最長的渡頭。2011年重修後再開放,還建了火車軌,時間關係,我當然不會入去哪。



Ryan忙著上google mapBunbury YH的位置,叫我不用擔心。3點了,也該回程,從BusseltonPerth3小時,順路送我去Bunbury,英國團友問我Bunbury有甚麼好看,我說去看Dolphin。由BusseltonBunbury45分鐘,小車飛馳電掣,經過Cape Naturaliste入口,有點失落,這岬角是西南澳最西點,據說風景不錯。原來 Bunbury 很大,Ryan兜了幾圈才找到Wellington St,還叫我們留意 YHA 位置,終於找到,YHA「座」低了,差點看漏,下車時不忘說聲拜拜,Ryan"see you later",吓!他以為我會參加後日出發的西北部Explorer之旅!其實是3人組參加了,3天西南澳之旅就此完結。





資料網站



交通資料
西澳洲交通查詢:
西澳洲地大物博,交通十分昂貴,火車網限於Perth及鄰近地區,長途巴士班次疏落,出發前先在網上預購。自駕最方便。
西澳的火車及長途巴士買票手續比較麻煩,最好在網上預購及自行印列車票,否則巴士中途不會停站(大站除外);若於巴士總站即日購票需出示護照(或有關文件),及不能購買即日回程票。上車前亦會核對身份証明文件,否則不能上車,十分嚴謹。

火車
Australind (Perth – Bunbury)每天2

Perth及鄰近地區

長途巴士
Transwa
GS3East Perth Terminal – Bunbury – Pemberton – Albany:每天1
SW1PerthBunburyBusselton–Margaret River–Augusta/Pemberton:每天2

Perth Esplanade Bussport/Perth Airport – Margaret River:每天1-2
Perth Esplanade Bussport – Bunbury:每天1-4



景點門票

Leeuwin LighthouseA$8;燈塔導賞團(登上塔頂)A$20
3個溶洞(Jewel, Lake and Mammoth)與燈塔導賞團連票(7天內有效)A$70

Busselton JettyA$3;小火車來回A$12;海底觀奇A$29.5
海堤長1.8km,單程步行約25分鐘。

Mammoth CaveA$22
3個溶洞(Jewel, Lake and Mammoth)連票(7天內有效)A$55
3個溶洞(Jewel, Lake and Mammoth)與燈塔導賞團連票(7天內有效)A$70





當地觀光團

Perth出發:
Western Travel Bughttp://www.travelbug.com.au/
Australian Explorer http://www.australianexplorer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