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1.15

斯洛文尼亞(Slovenia) - Portorož

Portorož




下午小遊Portorož,我上了去Ljubljana的巴士,司機用奇怪的目光望著我,為何不搭地區巴士呢?司機勤力兼好眼力,竟然看書!果然好眼力。若乘巴士,Portorož只離Piran 2km,若沿岸步行就有5km。巴士駛經小山,下山時望到美麗的海岸線,我真的很愛地中海呀。

我在沙灘落車,無可置議,Portorož是座渡假小城,甚至比Piran更旺更多遊客,而且十分「義大利」,沙灘被酒店/餐館包攬,公用的地方很少。從車站出沙灘,除了行人路,沙灘都被「瓜分」了,公眾地方沒有休憩設施,非要幫襯商販不可。


沙灘有幾條伸出海中的長木橋,專供泳客上/落水及曬太陽之用,免費,不想租沙灘椅就被要坐在「海上」,沙灘全被酒店/餐廳/泳會佔用,100%義大利式經營。


平面看Portorož覺得景色麻麻,天氣麻麻仍有人游泳曬太陽,地中海嘛,沒有內陸那般陰冷。許多人坐在木橋閒談或曬太陽,我又找一處地方躺下吹吹海風,氣溫不冷還有點熱,還睡了一會。


藍天白雲好陽光,睡醒漫步海邊,行呀行呀,竟然來到小城邊緣,我不想行回頭路,原想去Salt Pan,但周日巴士少,資料又少,決定放棄。閒來無事,就沿海邊行回Piran吧,突然很羨慕人家踩單車。


海邊小徑平坦遊人亦多,過了Old Salt Warehouses漸漸遠離Portorož。最初以為Bernardin Tourist Complex是酒店,原來是水上活動中心,沿途亦有民居,繞過海灣又回到Piran範圍。



Piran南面有幾家平民式渡假酒店,我抵抗不了雪糕的誘惑,再來一個,嘻嘻!


這邊有穿梭巴士往返Tartinijev Trg,但我沒有坐車,行累了就坐下休息,看海的日子好寫意,行下食下休息下很快回到Piran,先返酒店來個午睡,渡假嘛..!







網站資料




交通資料

火車
Portorož沒有火車,Koper是最近的火車站,再轉巴士至Portorož

國際巴士綜合資料

長途巴士
巴士站位於市中心海邊。

往克羅地亞巴士 (Pula, Rovinj, Poreč, Umag)

市內巴士
Portorož是渡假小城,陽光與海灘,有巴士穿梭Piran和其他沿海小鎮。
Piran – Portorož:每15分鐘1



景點門票

Sergej Mašera Maritime Museum3.5

The Museum of Salt-Making(Sečovlje Salt-pans)7
鹽田位於克羅地亞(Croatia)邊境,沒有直通巴士。

鹽田(Salt Pan)很大,分了南北兩邊入口,一邊近Portorož另一邊近邊境。SečovljePortorož3km,南面已變為Regional Park,北面的Lera仍然投產,但南面的Fontanigge有較多鹽湖。若從Lera進去,先在小村Seča步行800m才到紀念品店,之後再行800m到訪客中心,展覽介紹產鹽的過程。而Frontanigge位於邊境的Dragonje River旁邊,若乘巴士需在距離邊境1km的小村Sečovlje落車,再行1km到入口,那區留下鹽田工人的宿舍,再行2km才到Saltworks Museum,博物館展覽製鹽設備和技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