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0.17

冰島(西南部) - 藍湖 Blue Lagoon

藍湖  Blue Lagoon



小巴駛過Blue Lagoon附設的酒店,酒店仍在擴建,16:15抵達Blue Lagoon,藍湖入口很細,導遊講解後便派發乘車劵及班次表。我背著家當,先到休憩室取出泳衣及拖鞋,卻忘記最重要的毛巾和沐浴液,失敗!接著去寄存行李,職員說8點半收工叫我準時取回。


入口通道窄,兩邊高牆,遊人如鰂,有人拖著行李箱,他們只來見識見識,留影便算。有人說外面景觀比裡面更美麗,許多人從正門側邊出來,我不知就裡,就跟了人過去,原來這處就是傳聞中的免費blue lagoon,淺藍色溫泉水,池邊積滿硫磺,人們只拍照無人落水,人來人往不好意思吧,這湖亦有小白橋點綴,我覺得靚過裡面。




我已網上購票,折省點點,租了一條大毛巾,傻傻地問職員可否拍照,她們說更衣室不可以。我買基本票所用的當然是基本設施啦,公共泳池格局,一格格兩邊牆擺滿locker,每隔中間有木櫈,更衣室奇少,化裝間亦少,不能與日本的溫泉相比,但這裡收費高人家十倍!我用最快速度換衫,見人家穿了自家拖鞋,太好,又可節省少少費用。

掛好毛巾放好拖鞋,走到池中好好享受,池水升起縷縷輕煙,但池底好多沙石,泳客太多?天天開放,管方很難每天清理吧。大池分了幾區,我這邊較淺人亦較多,池中有水吧,右邊是餐廳,左邊大概是溫泉出水口,比較深,溫度亦高;池邊許多救生員,但外型似保安,型格十足。Blue Lagoon是冰島第一景點,沒有遊客不來這處吧,Blue Lagoon每天擠滿人,賺錢最多可惜太過商業化!


浸在奶白色溫泉中,藍天白雲,水很䁔但空氣很冷,泉水約38度,不算高溫,泉水是70%海水加30%清水溝成,silica mud是贈送的,人人面上一pat灰色泥,很有趣。水溫適中好舒服,消除多日來的疲勞,為了高昂門票,賴著不走!


遊客區嘛,有港人亦有內地遊客,大媽團殺到,她們來自廣州,剛到埗就來浸溫泉,北歐5國遊只留冰島兩三天,未免太急趕,我游說她們出海睇鯨魚,當中富太豪氣話只要有得睇不介意幾多錢,好!他們半小時後便走了。

之後又來了一組義大利人,有人無落水只在池邊影相,一時高興返更衣室取手機,我這枚深水炸彈「嘭」一聲跳落池中,水花四濺,不好意思呀,任務終於完成,想取回拖鞋卻轉錯方向入了餐廳,職員怕我跣倒,陪著我穿過餐廳返回泳池,瘀爆呀!放好手機再出去浸,黃昏天色漸灰風亦轉大,遊人相繼離去,原來我已經浸了1.5小時,幸好是溫度不高的熱水池,否則心臟病發作。


為趕及7點巴士出機場,匆忙上水,否則要等到9點啊。浴室好多人,設備簡陋,沒有沖涼液只有洗頭水,可能兩用吧,但樽面只寫‘shampoo’,收費高設備卻少,有搶錢之嫌。最快速度洗頭沖身,匆匆把泳衣過水,仍覺一身咸臭味!儘快換衫再吹乾頭髮,十分狼狽。結賬時才收行李寄存費,剩餘硬幣不够找數,尚欠ISK10,也算了,留下ISK3給我留念,哈哈!

取回行李,因要搭長途機,努力扭乾泳衣,再用防水袋包好。7點了,未見REcoach到來(常常遲到…),突然有人走來問我是否去機場,哦!我以為是白牌車,幸好冰島人很誠實,這車是RE外判的,跟著有幾個人上來,約10分鐘抵達機場。


還有4個多小時才起飛,KEF機場細,幾經辛苦才找到座位,等等等,無事可做,除了寫日誌就是消滅那筒餅干,今晚無預備晚餐呀,靠你哪,麥維他!剩下「大量」冰島幣,不聽老人言,吃虧是自己,其實只換小量就足够,這國家喜用電子貨幣,一咭通行。找換店職員卻說這處不買入ISK,入了禁區才能對換,吓!若然裡面的找換店關了門甚辦?職員無奈地望著我,只說不會關門,叫我放心。

終於有事可做哪,就是去刷牙洗面換衣服,總之要除臭啦。10點了,Icelandair櫃位終於有人出現,大家趕忙排隊drop-in luggage,行李會直送香港,真的如釋重負,去到Helsinki便能輕鬆玩一天啊。

過關入閘,折算歐元後,餘數給我ISK204!我不要呀,這麼小量不够買支水,豈知又給我買到一盒小童裝牛奶,好捧呀!剩下ISK2留為紀念,坐在food court吃餅干寫日誌看飛機和飲牛奶!原來沒有候機室呢,大家站在閘口排隊,只有一名地勤,秩序井然,再見了冰島,你好美麗呀。準時起飛,天空一片橙紅,這處有永不落太陽啊。




資料網站



交通資料
冰島沒有火車、地鐵,只有巴士或自駕。

巴士
冰島有多家巴士公司,分營不同路線,公營巴士只有Stræto一家,其他巴士兼營旅遊,串連景點,並會在景點稍作停留。

公共巴士:https://www.straeto.is/

巴士証:www.ioyo.is
除了Stræto,大部份觀光巴士適用。

機場巴士
往返Reykjavík(Flyer Bus)www.re.is
往返Akureyrihttp://grayline.is/


Reykjavík – Blue Lagoon -KEF Airport
Reykjavík – Blue Lagoon:每小時1班,車程50分鐘。
Blue Lagoon -KEF Airport:每小時1班,冬季只有4-7班,車程20分鐘。
另設巴士+門票(折扣)

Grayline
7-10月營運
Reykjavík – Blue Lagoon:,每小時1班。
Blue Lagoon -KEF Airport:每天4-6班。

Bus Travel Iceland
7-10月營運
Reykjavík – Blue Lagoon:,每小時1班。
Blue Lagoon -KEF Airport:每天4-6班。



景點門票

Blue Lagoon 藍湖
藍湖溫泉主要有4種服務,視乎需要。由於可自攜毛巾/拖鞋/沐浴液,一般遊客會選最便宜的‘Standard’服務;裡面有租賃泳衣/毛巾/浴袍/拖鞋服務。溫泉區可以拍照。不准攜帶大型行李入內,寄存行李按體積收費。
(注意:不想浸溫泉但想入內參觀,藍湖是沒有「只看不游」的觀光票,若家人/朋友付了門票浸溫泉,亦可跟隨入內但需在餐廳等候。)



觀光導賞團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