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11.17

澳洲(中南部) - Clare Valley

冒險之旅(第六天)Clare Valley




今天是行程最後一日,全程最hea的一日,參觀完釀酒區便直駛Adelaide

昨晚很冷,也有5名團友睡在戶外,日出將臨紅霞滿天邊,走到前面草坪看,可惜等了10分鐘太陽仍未升起,失望。


今日有點時間,早餐時Sam和團友捉棋,我們邊吃邊打氣,其實我不懂國際象棋。7點出發,早上濃霧繞山谷,陽光射在薄霧有點淒迷,外面氣溫一定很冷吧。抱著跟了我5天的咕𠱸(又是枕頭),它可能從未清洗過,但對我來說這幾天算是良伴,我終於打破跟鬼佬團的極限,下次可能會跟上108天,看不到Uluru日出/日落實在不甘心呢!



當駛過農舍,Sam突然停車,他與村友走到泊在路邊的“for sale”私家車,只見Sam把車開走,一會又駛回來,我們以為他打算買這輛車,原來是車主要求他幫手試車!攪擾一輪繼續上路,45分鐘後來到小鎮ClareSam說要去入油,我們就在小鎮自由活動。


ClareClare Valley最繁盛最大的小鎮,建於1842年,其實呢,功能只是供應一般日常必需品。我們大夥人邊行邊看,有人去shopping,有人買小食,可能太早,部份商店仍未開門。


街角一幅大牆畫介紹Clare Valley的酒莊,我不懂喝酒,對澳洲餐酒一般喜好。Clare像英式小鎮,環境幽靜而且很整潔,休憩公園種了幾棵白花樹,最初以為是櫻花,但花兒十分紮實,又可能是梨花?



大街太短,不需10分鐘已走完,有人說這鎮有家很出色的糕餅店,大家立刻起哄,餅店名叫Bake-house,曾經羸過烘焙獎,好多澳洲師奶幫襯,餅店兼營茶室,糕點全是homemade,售價貴亦很合理,我買了一份Pecan Blondie,幾天以來這件餅已是世上最美味的了,外國的蛋糕糖份偏高,西方人喜愛甜食。


消磨完時間,10:30會合領隊,他說去wine tasting,團友最開心因為免費喝酒。在南澳,Clare Valley名氣比Barossa Valley低,釀酒區的面積亦細,Clare Valley土地豐饒,丘陵起伏,四周被河溪包圍,加上日照充足,氣候溫和,出產了世上最好的Riesling/白酒,但Riesling不是德國最佳嗎?我們來到Clare Valley,領隊停車給我們拍照,太好,終於再見綠油油的田園了。


Sam揀了Taylors,我其實與Taylors有點緣份,那年去葡萄牙Porto,曾專誠去Taylors’ Cellar試酒,想不到來到南澳亦連在一起。Taylors是國際酒商,到處有釀酒廠不稀奇,cellar大門像座城堡,有趣。我只試了少量白酒,團友就飲得好高興,他們問我是否不喝酒,我只答是。無所事事偷入廠房望望,Taylors賣酒之餘還兼營菓醬生意。外面藍天白雲青草地超好天氣,良久,團友面帶滿足出來,正午時份離開。





我們在休憩公園午餐,當時以為回到Clara,後來我用對面的caféGoogle map找對了地點,就是小鎮Auburn,它位於Clare Valley的最南端,已經很接近Adelaide啊。Auburn人口與Clare相若,但市面出奇寧靜,死寂空氣令這鎮太似一張明信片。


這是團隊最後一餐,由Sam親自操刀,這頓飯吃芝士煙肉炒蛋,出奇好味,可能很久沒吃過炒蛋吧,好滿足。吃完又忙著清洗,6天以來大家分工合作,已經很有黙契。



13:10開始最後一程,朝著大城市Adelaide進發,南澳與中部地理不同,氣候亦異,途中大家不發一言,有人睡覺,我就看風景。2小時後終於到達Adelaide,又是分手時刻,先在backpack hostel放下9位團友,大家揮揮手說goodbye,傷感,有點吧,不竟相處了6日。餘下4人住YHA,正式散隊,領隊每人hug下,扮不捨得,太假了吧!

我與4位團友住YHA,其中兩人明天會去Kangaroo Island2天自由行不跟團,1位會繼續跟隊去Melbourne,據說亦是Sam做領隊,再續3天緣;明天我真的獨行了,時間關係啦,明天只會市內觀光,十分遺憾不能去Great Ocean Road,總會去吧,應該是



資料網站



交通資料
沒有公共交通來往Clara Valley,需要自駕或參加當地旅行團。



登山/徒步



單車



當地觀光/導賞團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