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4.14

愛爾蘭 - Ring of Kerry

Ring of Kerry 一天遊



昨晚咳得厲害,我只有6粒止咳丸,加上感冒藥,希望能捱到回港,我對咳嗽無抵抗力,必需看醫生。遲了吃早餐,廚房十分熱鬧,今天吃得很飽,我會盡量多吃,給身體增強抵抗力。之後去reading room看書消磨時間,遇上昨晚的老伯,他大概在這兒長住吧,接待員跟他很熟絡。Reading room亦是娛樂室,有部巨型電視,書架放了許多書,大多是住客留下的,我選了一本簡易小說,坐在「阿婆安樂椅」上看書,不久老伯走了。


10點左右出門,旅行社門前一大堆人,大家都心情興奮,老闆娘周章一番安排團友上車,原來分了兩部巴士,一輛是包團用的,另一輛是散客,上車前老闆娘逐一查票,我嘛,坐錯了位置,左邊是看不到海景的。今天密雲,恐怕還會下雨,天陰大風,我的咳嗽更利害,各位團友,對不起呀,我不想傳染給你們。

10點半準時出發,這團有導遊,司機無需兼職,旅遊車沿著N72公路向北駛,大部份旅行團都是反時針方向行,據說風景比較漂亮。Ring of KerryIreland著名風景線,其實是環繞 Iveragh Peninsula一周,半島南面沒有巴士,北面只有疏落的街車,交通不便惟有跟團。Ring of Kerry是全Ireland第二大的「圈」,最大是對岸的Dingle Peninsula,第三是右邊的Beara Peninsula,風景最好是WatervilleCaherdaniel一段,其實另有較大的外圈~Ring of Skellig,據聞風景亦佳,聽得太多讚美說話,我對Ring of Kerry好有期望,最重要是自然風景美麗,但希望越大總是..!

巴士駛過半島入口,小鎮Killorglin建於River Laune小坡上,此鎮有條建於1885年的8孔石橋,幸好手快才拍到相片。眼睛已被Macgillycuddy's Reeks所吸引,整個Iveragh Peninsula都不太荒蕪,只是南面較少人住。


不久來到位於Glenbeigh附近的Kerry Bog Village Museum,導遊說休息20分鐘,有人去看博物館,Kerry Bog Village Museum其實是一條模仿19世紀的沼澤小村,展示當年小小社區的面貎,我只對傳統小屋有興趣。


對面的pub很多人,大多飲杯咖啡等時間,賣的是愛爾蘭咖啡,算是最正宗吧,酒杯已注滿1/4杯威士忌,再加半杯咖啡,上面倒上忌廉便是。


上車後沿岸邊行,第二站停在Kells Bay遠眺對面的 Dingle Peninsula,此刻天色麻麻,覺得Dingle Peninsula風景一般,我們停留了10分鐘,海邊大風,拍照後又繼續行程。



導遊安排去看dog & sheep show,大部份團友跟導遊入村,我和幾個團友無興趣看,於是在附近看景,可惜下起小雨來,雨停了又走出崖邊影相,雨後有點陽光。

40分鐘後大隊才回來,又繼續行程,導遊說先去吃午飯,終於可以入城逛逛了,巴士全速開動,不久駛過Knocknadobar (688m)腳下的小城Caherciveen,這城是愛爾蘭民族英雄O'Connell的出生地;這團不會去Ring of Skellig,好失望呀,就算去不到Skellig Islands也想遙望。

N70公路把大山與半島西面切開,左邊是內陸,大山荒涼,右邊沿路有些村落。


Waterville有海岸公園和觀景步道,房子又美,可惜是..不作停留,巴士繼續疾駛,眼下的Ballinskelligs Bay 也很美麗,導遊突然說前面兩座小島就是Skellig Islands,嘩!此刻痛恨自己坐錯邊。

Skellig Michael Small Skellig是海島保護區,只有Skellig Michael可以登岸,島上有座列入世遺的荒廢修道院,被譽為與CornwallSt Michael's Mount和法國的Mont Saint Michel齊名,其餘兩座都去過了,Skelling Michael是唯一無機會去的,好失望呀!上島亦不容易,必需與大西洋博鬥,天氣好才能出海/登岸,最後更要上600多級陡峭樓梯,修道院曾被Viking人劫掠,但好快復原,12世紀更擴建修道院,此時,不知甚樣,或許是大西洋風暴吧,修道院被棄置了,我好想去看,可惜時間不足只能講句「遺憾」!


巴士駛過海灣,在懸崖停下,很大風,旅團簡章寫天氣良好才能停留,這處名叫Coomakista Pass,又名Kells Sheep Dog Trail,又真的有頭假綿羊,望向美麗的Derrynane Bay


導遊叫我們看山下的"Ring",甚麼Ring呀?我以為是海邊的崖瀑,團友好心,zoom-in給我看,原來山下有座完整的石圓環,這個Ring大得像福建土樓。


2點啊,上車後立刻去吃飯,我以為會去Caherdaniel,誰知開車不到5分鐘就在路邊的餐館停下,導遊說時間緊迫我們只有45分鐘用膳時間,哦!我忙著拍照,下面的Derrynane Bay的確很美麗,海面泛著銀光,左邊是Kenmare River的河口;原來很多旅行團都在這兒吃飯,腳下海灣風景很好,吃飽再出去影相。


飯後首個景點在海灘停下,原來是看岩石,岩石一片片聳立,我不知位置?就當是Castle Cove吧,前方有座岬角,希望是Lamb's Head


時間不早了,巴士向東南面駛,好開心又看到荒原,這邊有座543m的「高山」Eagles Hill,風景雖好仍未及得上蘇格蘭荒原。


20分鐘後駛入小鎮Sneem,導遊說會逗留20分鐘,最後停了45分鐘。Sneem十分熱鬧,主街全是小店;我們跟導遊來到橋頭,River Sneem在橋下大石流過,注入Kenmare Bay,這景亦是最美麗的。



大部份旅遊團都離開了,我隊永遠最後,4點了,再起程,巴士不去Kenmare,改行R568公路往Moll's Gap,景色開始荒原化,山脈起伏是我最愛,半小時後經過一個路口,直趨Ladies' View




R568公路比較窄又多彎,而且向下行,很快來到Ladies' View,好開心又見到Upper Lake,還是居高臨下,Upper Lake & Long Range River就在我腳下,還看到小部份Lower Lake,這個景點亦有人吹蘇格蘭笛賣藝,Ireland的經濟可真跌到谷底呢。



巴士疾駛回Killarney,途中經過Muckross House,可惜只望到大閘,原來湖邊有單車徑的。巴士先到火車站放下團友再駛回市中心,我們在教堂外散隊。回到YH,新來了兩個女生,其中一個剛在Waterville住了5日,就用這5天遠足,明天想行Kerry Way,見她身材小小如斯獨立,我還幫她找這區的遠足資料。晚餐煮湯,放在雪櫃的食物被人抛掉了,甚辦呀?房友叫我去取free food,哦!都是「前人」剩下來的食物,麵包還算新鮮,她邀我一起吃飯,我有咳嗽不想傳染他人,她說無所謂,所正大家都病了!



資料網站




交通資料

火車

長途巴士
只有夏季才有巴士從Killarney往返北部小鎮Cahersiveen,班次疏落;南部地區沒有公共交通。

社區巴士
行走Kerry區內小鎮,班次疏落,需電話預約。



景點門票
Kerry Bog Village Museum€5
Dog & Sheep show€5;表演大約30分鐘



當地觀光團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